【欢迎加入永研党相互扶持,群聊号码:785814194】沉迷永研无法自拔,什么cp都不能把我的头刨出来。我要做永近英良的大腿挂件,他的盾牌和利剑!我爱他! ☆戚顾本命☆

【戚顾】无关风月

预警:超短篇


【只道是,那些无关风花雪月的相思,说来几人能知】


杨无邪注意到走在前面的戚少商脚步停了下来,他不由得看了一眼戚少商的脸,大致能看到对方微翘的嘴角和眼尾的细纹。对方正侧着头,似乎在倾听什么东西。

“楼主?”

戚少商这才回过神来,朝杨无邪露出一个微笑,两颊的酒窝还如当年一般带着少年人的俊俏。“听到熟悉的琴声,就忍不住停下来了。”戚少商指向不远处正在奏琴的卖艺人,向杨无邪解释:“这琴的音色有点像我当年的那一把,在这江南水乡里倒是蛮少见的。”

“说起来我当年也是弹琴的好手呢,红泪总爱听我弹琴,可惜后来因为一些原因琴被押在酒肆里了,就再也没有为她弹奏过。”提及那位没有缘分的红颜知己,戚少商难得有些滔滔不绝起来。自从大宋兵败南下以后,戚少商就一直有些郁郁寡欢,尽管在大事上仍然令人信服,但私下的时候却比过去更加沉默,总是喜欢一个人在夜里独自饮酒。看到戚少商有些眉飞色舞的样子,杨无邪不禁感到了一丝欣慰。

“那把琴除了我之外,也就只有一个人弹过,那人的琴艺不在我之下,我还记得那一天我们两个琴剑相和,共饮至天明,好不快活!可惜,自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那把琴。”

骤然听到这不曾传闻的陈年旧事,杨无邪觉得有些奇怪,倘若楼主真有过这般要好的友人,为何自己从未听说过,不由得多问了一句:“那你们后来还共饮过吗?”戚少商眼里闪烁的光突然沉寂下来,他习惯性地摩挲了一下剑柄,眼神飘向卖艺人的方向。

“没有。”

 

戚少商走进自己的房间,将剑放在桌子上,点燃了旁边的蜡烛,烛火在黑暗中发出幽幽的光晕,他的神情隐藏在明暗之间晦涩难辨。最终戚少商还是从床底抱出那坛被珍藏多年的酒,顺手拿起桌上的两个酒杯,一个轻功飞起,落在了院中的凉亭前。他撕开泥封,记忆中的味道扑鼻而来,可以在江南品尝到的炮打灯,或许比任何佳酿都要珍贵。戚少商提起酒坛的手微微倾斜,流淌出来的透明液体仿佛吸收了月华一般,在空中划出一道银色的弧线,落在了面前的两个酒杯中,他将一杯酒摆在对面,然后拿起属于自己那一杯,对着月亮一饮而尽。

月光在戚少商的眼中似乎化成了层层白纱,随着夜晚的微风飞舞,白纱后面有一道青色的影子,在风中摇曳。

那是一株青莲。




后记:

鄙人虽说还在戚顾坑中,但也有三年没有产出了,就连新文都是偶尔看看,基本就是个养老坑了。但是在看到那句“无关风花雪月的相思”(出自剑三同人曲《眉间雪》)时,还是不由自主想到了戚顾。如今鄙人对于戚顾早已没有什么活跃的脑洞了,但这一句话却反反复复在我心里回荡。终究还是忍不住的,因此一个拙劣的小片段,送给我的初心和本命。

能爱上戚顾,真好。

PS:由于鄙人自从戚顾之后,就再未写过古代文,更是封笔了近三年,前几个月利用某对日漫cp进行了小小的复建,但是由于学业又停笔了,现在的文笔感觉不伦不类,惨不忍睹。给大家献丑了,意境到了就行【捂脸】


评论(3)
热度(15)

© Tulip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