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永研党相互扶持,群聊号码:785814194】沉迷永研无法自拔,什么cp都不能把我的头刨出来。我要做永近英良的大腿挂件,他的盾牌和利剑!我爱他! ☆戚顾本命☆

我和我妈一起看奥特曼的日子

想到自己如果以后有孩子了一定要和TA一起看奥特曼的脑洞,虽然我并不想有孩子,既然如此那我还是写出来以解心头之痒吧。


夹带私货,如果引起不适请及时关闭。


1.

本人男,今年5岁,平生最喜欢看奥特曼。

今天也是看奥特曼的快乐的一天,我正拿着家里的电脑看奥特曼,我妈突然走过来问我:“咦?这是今年新出的奥特曼吗?”然后二话不说挤了我的床坐在我旁边(是的我坐在床上看的)。我问我妈干什么,她说她也喜欢看奥特曼,要和我一起看。

认真的???

然后她真的认真地坐在我旁边看了起来。讲实话,我妈看奥特曼的时候真的好吵。

 

2.

今天又是看奥特曼的快乐的一天,谢天谢地,在我令行禁止(大概是这个成语)之后我妈终于不再一边看一边吐槽了。话说没想到她居然开始和我一起每周坐等奥特曼的更新,身边能有一个爱好相同的人我还是很开心的,虽然这个人是我妈让我觉得有点微妙就是了。

以及拜托我妈不要再和我讨论什么暗黑剧情了好吗?我只是个孩子,就让它安安静静做一个子供向特摄作品不好吗?

 

3.

今天是没有奥特曼看的悲伤的一天,我放下了手中的奥特曼玩具,跑到正在玩手机的我妈面前。

“妈,你怎么和我一样那么喜欢看奥特曼啊?”

“因为妈妈从小就看奥特曼啊,看过的奥特曼十只手指都数不完。”

“那你最喜欢的奥特曼是哪一个啊?”

“我说雷欧和赛文你知道吗?”

“赛罗的师傅和爸爸?”

“啊对,还有泰罗、迪迦和梦比优斯。”

“可是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看奥特曼啊?”

“因为奥特曼虽然是给小孩子看的作品,可它讲的都是十分真实的故事。长大了你就会懂了,它讲了许多社会现实和人性的问题,但最后总是会有一个充满希望的结局。”

“这是因为奥特曼是光的存在,”我妈突然伸出手指了指我的胸口,“而光就在这里。”

这话对于5岁的我来说有点深奥了,我看不懂我妈的表情,但我在妈妈的眼睛里看到了光。

 

4.

今天依旧是没有奥特曼看的悲伤的一天,我妈突然跑过来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补剧,我问她啥剧,她拉着我坐到电脑面前神秘一笑:“孩子,迪迦奥特曼了解一下。”

这剧对于我来说有点老了,很多地方感觉蛮粗糙的,不过看在我妈的面子上,我还是决定看一下好了,毕竟这个星期的零花钱我妈还没给我。

 

5.

今天是补奥特曼的快乐的一天,虽然迪迦有点老了,但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还是蛮好看的。

可是拜托老妈,不要再循环《奇迹再现》和《Brave Love,TIGA》了好吗?不停地在嗨歌和低落中切换,你以为你在坐过山车吗?

 

6.

今天仍然是补奥特曼的一天。我错了,我不该和老妈一起看迪迦,我宁愿她在旁边吐槽最新的奥特曼也不想她抱着我嚎啕大哭。

我承认迪迦执意要打齐结拉那里蛮感人的,但是旁边突然传出“哇呜呜呜——”的哭声真的太吓人了,我本来湿润的眼眶都被吓干了。不过身为一个男子汉,虽然很嫌弃老妈把我的衣领都弄湿了,但我还是十分可靠地安慰了一边哭一边喊着“真正的英雄”、“他是我一辈子男神”的老妈。

后来我妈终于冷静下来了,她顶着鱼泡眼高深莫测(今天新学的成语)地对我说:“一直以来我喜欢奥特曼就是因为奥特曼是人,也是人类的守护神。他们有着人类的私情,会和人类一样有喜怒哀乐,有动摇的时候,有承受不住的时候。但只要人类还需要他,他就会站在人类面前为他们战斗,人类对他们的信任就是他们的力量。这就是纽带。”

今天的老妈说的话我还是听不懂,但是想到刚刚看的那一集,也许又懂了一点了。

 

7.

今天是继续补奥特曼的一天,喂,请问是120吗?这里有个精神失常的女人。

也许是在我面前哭过之后我妈彻底放下了长辈包袱,现在她正在对着电脑疯狂地大喊:

“男神!”

“好帅!”

“迦哥嫁我!”

我看的是奥特曼不是什么偶像剧吧?

 

8.

今天是还要补奥特曼的一天,我妈又要拉着我看赛文了,都是我的错,我就不该在她的面前看奥特曼。这么古早的奥我才不会看好吗?

真香。

 

9.

今天是没有补奥特曼的一天,赛文果然还是太古早了,比我妈年纪还大,用我妈的话来说,故事性不是很强。可是赛文的歌是真的骚,我妈又开始循环赛文了,什么原始版、21世纪再版,虽然感觉好土,但是听久了居然停不下来?

还有老妈,“七狮”是什么东西?

 

10.

今天是不想看奥特曼的一天,好的我知道“七狮”是什么东西了,老妈拜托你下次把手机锁屏了再离开好不好!真是给我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奥特曼也可以这样那样谈恋爱的吗?

 

11.

今天也是看奥特曼的快乐的一天,我再也不想和我妈一起看奥特曼了。

 

 

FIN.


评论(28)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ulip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