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永研党相互扶持,群聊号码:785814194】沉迷永研无法自拔,什么cp都不能把我的头刨出来。我要做永近英良的大腿挂件,他的盾牌和利剑!我爱他! ☆戚顾本命☆

东吃终于完结了,结束了,但我还是想继续爱永研。一开始会喜欢永研,是因为永近的付出。我落坑的情况很奇怪,15年东吃第二季出的时候被金木的白发吸引进去,然后补完了第一季和第二季,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故事,虽然制作很烂,并且被第二季结尾永近的行为感动,哭得稀里哗啦。金木好惨啊,基友好可怜啊,我正准备入股这股就跌停了,我还是不要跳坑了。——当时就是这个想法,因此15年,我并没有入永研坑。现在看来,不用被西瓜硬生生磨掉热情和爱意,或许是幸运。

那么问题来了,时隔三年,我怎么突然就跳坑了。事情源于LOFTER的一次冷CP话题活动,此时的我已经是个热衷蹲冷坑的南极圈常住人口了,吃上一个只有我一个产粮并且只产了一篇粮的CP的我本以为自己已经无所畏惧了,然后我在冷CP话题里看到了别人吐槽东吃的永研,超冷。我说,咦?这个CP我见过的。突如其来的兴趣让我打开了潘多拉之盒,就此沦陷。

我一向是不赞同萌CP偏向某一方的,但是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想明白,为什么我会那么喜欢永近英良。他从来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啊!(哪怕是表面上的)大大咧咧、默默付出、戏份还超少,我想破脑袋都不明白我为什么喜欢他!或许是他的明亮的笑容,或许是他藏满秘密却仍然闪亮的眼睛,或许是他善解人意的“我知道啊”,或许是他的运筹帷幄、心思缜密,或许是他的狠心。倘若我穿越并拥有力量,我一定愿意做他的盾牌和利剑,追随他直到远走天涯。我敬仰并爱着他,他是天使。

但这并不代表我不喜欢金木了。尽管金木最初的性格并不是我在现实中愿意接触的类型,但他的坚韧令我震惊。我讨厌过分温柔到自我伤害的人,他们往往活在自己的世界,简单又脆弱,一旦那薄如蝉翼的墙壁被打破,残酷的事实便会将他们吞得渣都不剩。可是金木没有,他用那残破的身体重新站起来了,他将温柔铸成了盔甲,将憎恨化为守护的利刃,他是一个奇迹。这或许就是永近英良无法不爱他的原因。

我一直认为,虽然在原著里,一直都是永近为金木付出,但是他们两个的感情是平等的。金木是永近最重要的人,永近也是金木最重要的人,唯一的不同是,永近不是金木唯一重视的那一个,而金木是。但这其实应该让人欣慰的,两个人互相取暖固然好,可人到底是群居动物,重要的亲友是越多越好的。可是为什么最后金木亲友满堂,永近却孑然一身呢?因为金木更加包容,永近更加自私,永近自私到,他只愿意关心金木研。友情和爱情的区别就在这里,或许我们搞反了因果,不是因为金木对永近是友谊,所以才包容,永近对金木是爱情,所以才自私,恰巧相反,正是因为金木包容,所以他的感情才像友情,永近自私,所以他的感情才像爱情最亲密的友情和爱情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区别呢?

我说过,虽然看上去永近一直在对金木单方面付出,但其实他们的感情是平等的。他没有付出,是因为永近不想要回报,正如永近没有直言喰种身份的真相,表达自己的不在意,是因为金木不想被提及。或许是童年生活的阴影,他们俩的性格,真的很奇怪,那么亲密,却总在莫名的地方小心翼翼。那种感觉就像是现实生活中,你因为感激给恩人送礼,对方却一直推脱说不要,我是真的不需要,并且他也的确是真的不想要时,即便你想要回报,也无法送出,唯一能够给予的,就是感谢。

可是从饱受诟病的“再见”来看,金木好像连感谢都没有。其实不是的。

原著中,金木只保护了永近一次,因为那是他唯一一次看到永近遭受危险,而他是怎么做的?拼死保护。我相信再来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金木仍然会拼死保护永近的,可是永近再也不会让他看到自己面临危险了,正如我在《葬礼》中所写,当永近遭受危险的时候,金木,远在天边——即便是全世界最强大的人也战胜不了距离。原著中再见的时候,金木一直在逃避。我曾经吐槽过,即使逃避,也差不多该去看看人家了吧。可是如果是比“差不多”更加无法面对的罪恶呢?是不是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即使像一个痴汉一样尾随,也不敢直视对方的脸。是不是看了一眼就会发现是梦境——太假了,我从九死一生的幻觉中睁开眼睛,你们告诉我被我杀死的最重要的朋友还活着但金木到底是分得清梦境和现实的,所以他还是面对了,历经沧桑的他已经成长为一个勇士。你们问为什么金木不像我们设想的那样抱着永近哭得晕头转向、真情告白?

我设想了很久很久,一个饱受折磨、失去太多的人,在听到消息的第一秒已经像个控制不住泪腺的白痴一样哭过之后,在看到那个人说着“没关系”的眼睛,风轻云淡地站在你的面前的时候,你突然被安抚了。那些激动,那些忐忑,就是这样,被轻而易举地安抚了,这就是容身之所的力量,你永远可以在那里瞬间卸下所有不规则的情感,像一个光滑无暇的鹅卵石一样感受水流轻柔的抚摸。

他们之间有一点距离,就像食指和中指,但他们永远在一起。

最后发个广告:欢迎加入QQ群“永研党相互扶持”,群聊号码:785814194

评论(15)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ulip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