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永研党相互扶持,群聊号码:785814194】沉迷永研无法自拔,什么cp都不能把我的头刨出来。我要做永近英良的大腿挂件,他的盾牌和利剑!我爱他! ☆戚顾本命☆

《数码宝贝大冒险tri》3000字观后感

我不知道为什么tri.的评价那么低,导致我一度没有去看,最近才突然补。在马拉松式补剧之后,看到结尾时我已经满脑子想的就是怎么还没完结啊,我觉得我快撑不住了_(:_」∠)_

然后我想说,谁说tri.不好看的?太踏马好看了好吗!这部剧的确不是完美的,那个人设N度让我退却,但是,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这部剧从某个方面来说简直就是完美续集好吗!我ball ball某些闭眼黑的人,把你们“原版最高”的滤镜放一放好吗?! 对于越级打怪的问题也不要那么较真好吗?天底下哪部剧没有设定崩坏的时候?奥特曼,火影,漫威等等,设定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为剧情服务的好吗?别那么苛责好吗?各种圈里成天到晚就是为了崩设定撕逼,看个剧图开心不好吗?!【对不起有点跑题】反正我自己的观看体验是很好的,看哭就有好几次了,真的是非常让人感动和感慨的一部童年续作。

因为不想因为一些评论打扰我看剧的心情,所有并没有刷评,只是像小时候一样自己安安静静地看剧,并不知道别人都在吐槽什么,不过我希望没有人吐槽芽心“没用”、“麻烦”之类的,因为我觉得她真的非常坚强和强大。那样性格温柔的女孩子,那样相伴了多年而爱着小缅的她,即便是哭着,却也可以狠下心让小缅解脱。

我知道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不让小缅活着,小缅身为“错误的存在”,的确是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这并不是意志的审判,数码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以奇数法运算的小缅,是无论如何都无法与一般数码世界相容的,小缅是无处可去的存在,现实世界尽管给了它一个喘息的机会,但是因为它数据本身的异变和不稳定,胆小而温柔的它一直活在被排斥的恐惧之中,这也是为什么它对于芽心如此依赖甚至离开她就会失控,这也是为什么它对于芽心不来找它的行为愤怒异常。这样犹如走钢丝一般的活着,还不如就此获得超度。从这种意义上来看,小缅是和《工作细胞》里的癌细胞一样的存在,尽管让人同情、喜欢、心疼,但终究是不能活着,哪怕他们没有任何错。

无可奈何和不得不做,是成为大人的第一课,也是这部续作的核心。

是的,这部续作,用一种毫不蛋疼的方式为我们讲述了青春与成长。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太一和阿丈。太一一直都是一个可靠的leader,在这部续作中,他也是第二个对成长迎头赶上的人,第一个是作为高考生的阿丈,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两个在面对“重新开始战斗”这个命题时有微妙的心灵相通(主要是太一对阿丈选择的理解啦哈哈哈)。

还是先说阿丈吧。作为高考生的阿丈,十分直观地面对了现实,战斗也好,和伙伴的相聚也好,这都是他心之所向的事,可是如今的他不仅仅是“被选中的孩子”,更是即将开始新的人生的大人预备役,他的成绩并不是很好,如果顺应内心的话,或许真的会对这人生关键的一步产生不良影响。这是非常真实的,因此,他选择压抑自己的欲望,即使心中大喊着“我必须要去”,也选择违背内心去学习。心无旁骛,是一个高考生的必备心态,压抑欲望,是成为大人的必修课。但他仍然会因为自己的无所作为而责怪自己,最后在“合适的借口”下选择了自己真实的想法。或许大人都是这样,没有一个借口,就无法说服自己像孩子一样充满热血,顺应本心。

而太一,他的成长在于,他学会承担更多的责任。战斗不再仅仅是战斗本身那么简单,战斗造成的伤害也好,伙伴也好,人类的命运也好,他全部都承担了起来,他学会了考虑更多的东西,这也是他为什么认同芽心的选择而杀死小缅。

是的,他对于战斗的犹疑并不是怯弱,无论是美美也好,阿丈也好,阿岳也好,其他人也好,这一群孩子早已过了自己的“心魔劫”,他们现在在找寻的,是自己的道。在这里我要谢谢西岛老师,您真的是最棒的老师,谢谢您帮助太一找到了未来的方向。

接下来请容许我含着眼泪流着鼻涕谈论到西岛老师,我真的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他。他虽然是一个兼职老师,但的确做到了身为老师的职责,真切地关心爱护着那群孩子,甚至最后以生命守护了他们。

而除此之外,他与姬川小姐的经历,丰富了“被选中的孩子”和搭档之间的关系。导演和编剧告诉我们,这种亲密会给人带来幸福,但随之而来的危险也会给人带来苦难。

对于他们这一代,我的确心情复杂。无论是姬川小姐因爱扭曲,最后迷失在数码世界,还是西岛老师身为曾经的“被选中的孩子”,却因为成长而除名(他至始至终都没有提及过自己的经历,事实上我一直等待着他与自己搭档的重逢,然而我却只等来了他的死亡)。或许无论是姬川小姐失去了与搭档数码兽的羁绊,还是西岛老师终究没有重逢他的搭档数码兽,都意味着成长为优秀大人的他们已经失去了“被选中”的资格,成长的代价,令人扼腕。

最后我想谈一谈他们之间的爱情,我想他们一定是最相爱的,然而分开也是最无可奈何的。姬川小姐为了追求执念而抛弃了这份会使她软弱的感情,西岛老师最终放弃了阻止姬川小姐让她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他们曾经经历过那么多事情,他们曾经那样相爱,却终究背道而驰,然而即便如此,他们也始终陪伴在对方身边。相互折磨到白头,倒不如就此离开吧。西岛老师早已不再迷茫,也希望姬川小姐能早日解脱。

说起来我大概真的是个毒奶吧,喜欢西岛老师,他却成为了唯一献身的人类,喜欢狮子兽,狮子兽却再一次被炮灰,身为一个珍稀动物二代厨,从开头我就期待着二代们,结果一直到最后,居然连张脸都没有露过???一直一直在担心着二代们到底怎么样了,在前面看到假小贤的时候心疼死了,(世界树必须死!居然用小贤的脸做出那么恶心的表情!)一直在担忧他们到底遇到了什么,很害怕小贤又被利用,其他人到底有没有事,会不会和数码世界一起重置了,会不会变成数据碎片了,搭档们又去哪里了,还好他们还活着,希望他们的搭档也没有事情。还有,我真的好想看看长大的辅贤啊啊啊啊啊啊啊【摔】是的我是一个辅贤党。

最后谈一点轻松的东西。这部剧的制作组是太和党吧吧吧?疯狂塞粮??!槽多到不想吐了,反正太和🔒了,简直没眼看。说他们喜欢阿空,我才不信好吗【捂脸】这俩货面对阿空一副钢铁直男的样子哪里是真心追人家啊,这样一辈子都追不到阿空的,阿空啊你别和这俩gay纠缠了,我觉得比丘兽要合适多了【住手】。不过说正经的,这结局……莫非制作组在暗示太一X芽心?emmmmmm,其实我觉得他们俩没有什么火花诶,如果说太一保护了芽心多次,后来太一不在的时候阿和也保护过芽心啊,难道阿和热衷于和太一抢女朋友?emmmmmm,还是你们俩在一起吧谢谢。不过尽管制作组已经如此粗暴地按着我的头吃粮了,我居然还是没有吃下太和,我……这大概就是命运吧,注定与冷cp死磕到底的我抱着辅贤的剪影哭唧唧。

我说过,这是一部谈论成长的剧。太一我已经讲过了;阿和的成长就是始终保持初心吧;阿空,始终是最稳定最成熟的存在;光子郎,已经成长为非常出色的程序员了呢(连带着网购的精髓也领悟了呢【微笑】);美美,可以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却也能迅速地精神起来,真是了不起呢;阿岳,曾经爱哭的孩子已经可以承担责任和离别了啊;阿光真的长大了,可以正视过去的伤痕,可以面对战斗的疼痛,但厉害的是,就像太一说的一样,她的善良始终没有改变,她和她的名字一样,是纯粹的光明的存在。因为过于纯粹,也因此更容易被击碎,但是面对哥哥的离去,面对敌人的奚落,她却不再只是悲伤,在熬过了痛苦之后,她仍然振作了起来,并挽救了失去记忆数码宝贝们,找回了迪路兽。

这真的是一部超级超级值得一看的童年续作!不仅仅是情怀,我希望大家可以用心感受,你们一定会找回,和童年一样的感动。


最后贴一下自己在看了两集之后的观后感:

说tri.不好看的来战好吗?太好看了!虽然感觉作画水平一般,人物造型也不好看(不过看习惯了还蛮洗脑的),剧情超级好看好吗!青春期成长的迷茫,却并显得不油腻,再搭配上情怀的佐料!我简直吹爆!

话说,果然一个团队没有作家夫妇是不行的,大作家真是个神奇的男子,以及勇闯男浴室时作家夫妇的互动超级可爱!虽然大作家并没有情窦初开的害羞,但是我果然还是单方面觉得他们很配。

以及太和糖未免太多了吧,连我一个路人都吃鼾了,别的成吨糖我就不提了,桑拿房的坦诚相见和暧昧独处我迅速脑补了一万字小黄文【你走】。果然阿空和他们俩的三角恋都是幌子,你看除了开头一点,后面全是太和描写。【ps 阿和男浴室看到阿空那里居然直接躲回去了这么可爱的吗23333】

浴室那段戏简直神了,反复看了好几遍,美美越来越厉害了佩服佩服!光子郎还是那么帅啊!一边喜欢美美并且为了她改变品味【品味不错】,在遇到正事的时候却不会因公废私,该训还是训,这种技术宅男X活泼公主的属性超级棒,你们这门婚事我同意了!【闭嘴】

丈学长的部分我看哭了,作为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四学生,我太感同身受了,只能说太真实了好吗!不过真好啊,丈学长身边还有哥玛兽,还有阿光提醒。

以及现在才看到第二集,那个女特员果然还是有问题吧。还有狮子兽那么帅那么可靠那么男人,铁汉柔情是极品啊!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偷偷给他飞吻多少次了(出场一次飞吻一次【bushi】),所以,为什么中枪的总是狮子兽?编剧你是嫉妒吧嫉妒吧,你永远都成为不了狮子兽那样的男人!

最后,一乘寺贤???一乘寺贤?????大辅你到底在哪里啊快点出来管管你老婆啊啊啊啊!【不,我不相信这是小贤!】辅贤党流下了心痛的泪水,三四个小时的剧情了,二代到底在哪里【哭】

PS 不知不觉写了3600字,感觉自己在交作业【捂脸】

评论(59)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ulipa | Powered by LOFTER